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标语 > 名宿宋涛:雅尼斯训练太基础 球员参加综艺没影响

名宿宋涛:雅尼斯训练太基础 球员参加综艺没影响

时间:2019-09-10 13:47 手抄报 我要投稿
名宿宋涛:雅尼斯训练太基础 球员参加综艺没影响

最不愿看到的场景,硬生生成为现实,用“中国最黑暗的一天”形容这场奥运资格争夺战失利,似乎太过沉重,但大家还见过类似的局面吗?



2017年,随着姚明就任中国篮协主席,中国篮球开始全面改革,双国家队、小篮球的举措都很好,特别是后者。但从现在来看,“红蓝两队”在合并时间、教练选择等方面,明显存在失误,需要认真反思。改革本身没有问题,改革的做法却务必需要详加商榷。
笔者认为,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前,就应当完成合并,派出正牌国家队参赛,在前进行“检阅”。带领红队拿到冠军,之后再重新调整,丧失了一次重要的磨合机会。亚运会毕竟是洲际大赛,教练、球员都要承受一定的压力,远比一般的热身赛能够看出问题。
其次,李楠挂帅的决策同样错误。鲜少职业球队执教经历的他,在战略、战术及用人层面,都缺乏经验。更关键的是,现在的中国男篮教练组,问题不只是李楠,负责战术的雅尼斯同样难辞其咎——
据笔者了解,在此次世界杯备战过程中,雅尼斯将大量时间用于一些基础内容,比如强侧、弱侧的防守观念,如果是对一支没有成绩要求的年轻球队,这样的安排无可厚非,但在正牌中国男篮国家队,让易建联、周鹏,甚至包括这些球员研究训练这些,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在3月份抽签后,对手已经明确,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难道不比这些更重要?基础内容肯定需要加强,但显然不应全队“陪跑”。
说到郭艾伦,这届世界杯发挥不理想,教练组对他也没有明显调整。再向前追溯,笔者并不反对球员参加社会活动,但在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参加综艺节目,真的不会影响状态吗?再有方硕,对阵尼日利亚,如果没有他开场的连续进攻,中国队可能更早靠近失利;还包括阿不都沙拉木,小伙子满身拼劲,有力使不出,亚运会其发挥理应征服李楠,但为何突然弃而不用?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必须具备大局观,目光要长远,这是基本素质。世界杯任务结束,奥运会理论上还有希望,在笔者看来,这个时候让李楠下课也不现实,但他应该认真研究目前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并尽量加以解决。奥运资格赛,我们依然期待中国男篮拼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