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口号 > 班训、班风、学风、班级口号及班级誓言

班训、班风、学风、班级口号及班级誓言

时间:2022-02-16 10:35 手抄报 我要投稿
为丰富班级文化建设,提升班级形象,增强学生对班级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铁路运输1504班委决定确定班级培训、班级风格、学习风格、班级口号和班级誓言,设计和使用铁路运输1504班徽章。班级培训、班级风格、学习风格、班级口号、班级誓言、班级徽章均由班级委员会会议批准,并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公开使用。具体内容由班级委员会办公室在铁路运输1504班微信官方账号推送。

铁路运输1504班级培训、班级风格、学习风格、班级口号和班级誓言反映了班级精神,是班级文化的集中体现,铁路运输1504班重视班级文化建设,特别确定班级培训、班级风格、学习风格、班级口号和班级誓言。



以上内容首先由班委会办公室征求全班同学意见,在众多稿件中确定基本原型,交班委会议批准,最终确定。具体内容现公布如下:
班训:
团结、友谊、创新、诚信。
释义:
班级发展首先需要凝聚班级力量。团结是班级发展的首要本质。班级团结,班级内部友好和谐。《礼记·儒行》中有一句话:儒学博学,但不穷,不知疲倦。只有目标明确、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做到。做到的人需要创新精神,才能独树一帜,与众不同。
班风:
同手同脚,相亲相爱。
释义:
班风的八个字来源于两首流行歌曲的歌名,都是铁运1504班的班歌,反映了铁运1504班的班级风格——团结友好。
学风:
好学,乐学,善学,勤学。
释义:
这种学习风格从学习的几个层次开始,大学生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更需要学习来丰富自己,良好的学习风格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这种学习风格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未来的就业做准备。
班级口号:
风起云涌,出水蛟龙。
铁运四班,傲视群雄。
释义:
班级口号是开学之初为早操设定的口号,雄心勃勃,充满活力,凝聚了铁运1504班的发展。
班级誓言:
良心无愧,信心无畏。
真诚无畏,青春无悔。
释义:
这十六个字是铁运1504班的共同愿望。做一个充满力量、诚实善良、有所作为的津铁院人,这个铿锵的誓言一定会铸就四个优秀的铁人。
上一篇:新生训练营口号 下一篇:班级slogan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