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标语 > 王凯吴谨言接受唱功考验 体验戏曲之美

王凯吴谨言接受唱功考验 体验戏曲之美

时间:2019-05-30 16:37 手抄报 我要投稿

王凯吴谨言接受唱功考验 体验戏曲之美

浙江卫视携手壹影时空出品的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第四期将于6月1日本周六20:30播出。“青春旅行团”成员王凯、吴谨言、林允、魏大勋、范丞丞、胡先煦、宋铭睿、段美洋及归队的“青春逐梦人”白宇去到“传统戏曲艺术重镇”浙江绍兴,开启了古典与青春交织的戏曲文化之旅,体验中华戏曲之美。在戏曲表演的唱念做打“四功”中,“唱”是第一位,众人此次也接受了唱功大考验,挑战肺活量、音域两大项目,笑料频出。
唱功考验开始前,范丞丞试戴戏曲表演中武生插在背后的靠旗亮相,有了“新装备加成”更显帅气,引来其他成员的羡慕。众人首先迎来肺活量考验环节,需要深吸一口气后唱歌,不能换气,看谁坚持时间最长。吴谨言率先挑战烫嘴“歌曲”《气球》,虽然唱着唱着歌词开始变得“混乱”,但时长公布后让王凯感叹“哇!那么长。”范丞丞的一口气更长,他用清亮的嗓音唱到了27秒65,维护了他“身为专业歌手的尊严”。王凯面对自己不熟悉的《火柴天堂》面露难色:“不会唱怎么办?”作为对手的白宇、魏大勋、范丞丞“雪中送炭”教唱,“友谊第一”的比赛精神很是感人。大致了解了旋律的王凯唱时尽量压低嗓音,虽然唱到“哽咽”,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魏大勋展现了隐藏的“低音炮”特质,声音颇有磁性,并且坚持到了26秒72。最后一位挑战者白宇演唱时,被“青春旅行团”其他成员们团团围住也不为所动,专注唱歌,但最后还是忍不住笑场。
考验音域的高音接龙环节也是高能满满,众人演唱戏词“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每个人的音调都要比前一个人高。面对王凯“嗓下留情”的请求,吴谨言仍然“全力以赴”唱出超高音,完全没有留情,但王凯也成功运用假声戏腔唱出了高过吴谨言的音调,但胡先煦唱时“音高到变形”也没能超越王凯。林允唱出“泥石流式”高音,将游戏难度提升到“地狱模式”,震惊众人,白宇接过麦后直接说“对不起打扰了”,选择认输;苦苦挣扎的范丞丞甚至在地上打起了滚。难道真的没有人是她的对手吗?究竟在“青春旅行团”中,谁的肺活量最大,又是谁的音域最高?敬请关注浙江卫视携手壹影时空出品的《青春环游记》,每周六20:30播出,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