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标语 > 综艺大观:抖音打造专辑,网络歌手将迎来春天

综艺大观:抖音打造专辑,网络歌手将迎来春天

时间:2019-01-21 14:27 手抄报 我要投稿
短视频平台拥有着全年龄段用户群体以及强大的传播效能,为原创流行音乐作品提供了平台,大量不同风格的作品通过这一方式在网络平台迅速传播。过去一年《学猫叫》、《沙漠骆驼》、《纸短情长》等音乐作品通过短视频平台被广泛传播,成为热门歌曲。

学猫叫

冯提莫 - 空
 

抖音发布的首张音乐专辑中包含了拥有273万粉丝的音乐人王欣宇的《1234喜欢你》,唱作才女王理文演唱的《习惯你的好》,以及来自云南的原创乐队牧羊人乐队演唱的歌曲《Lucky》等。这些抖音热门歌曲全部来自原创音乐人的创作。


短视频平台和原创音乐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平台也为音乐人带来新的机遇。2018年,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邀请到汪峰、陶喆等知名音乐人为原创音乐人保驾护航,并与摩登天空、太合音乐等顶级唱片公司和音乐机构达成合作。



刘宇宁Liveshow


新生代歌手刘宇宁通过在短视频平台上的LIVE表演得到众多粉丝的支持,也获得了更多表演的机会,成为当下极具人气的音乐偶像;凭借《沙漠骆驼》走红的音乐组合展展与罗罗,已经发布了自己的音乐专辑。


沙漠骆驼

展展与罗罗 - 沙漠骆驼
 
与传统音乐宣传方式相比,短视频独特的传播方式不仅能帮助原创音乐更迅速、精准地被喜欢它的人听到,还能在音乐中融入无限创意和新鲜玩法,让原创音乐更加生动立体地呈现在歌迷面前。此外,不管是已经成名的音乐人,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新作,在抖音上都有同等被传播的机会。


当然,短视频平台的迅速发展也催生了一批所谓的 “网络神曲”,大多是旋律简单、内涵不足的口水歌,高品质的原创作品不多。

因此,短视频平台在鼓励扶持原创音乐人和音乐作品时,应该有标准、有底线,让进入新媒体平台的音乐作品有气质、有品味,再给优秀音乐更多空间的同时,也体现新媒体平台传播优质文化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