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标语 > 綜藝節目常變才能常青

綜藝節目常變才能常青

时间:2019-09-07 10:48 手抄报 我要投稿
綜藝節目常變才能常青

電視業常以“綜N代”來描述一檔綜藝節目的持續性播出,“綜N代”節目往往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卻也時常面臨收視疲軟、影響力下滑,甚至有隨著時間推移被“遺忘”的危機。節目首度亮相后所獲得的成功,能否在節目后續播出中延續活力?這既是電視創作者需要思考的關鍵命題,也是影響整個電視節目市場發展的重要線索。

能夠躍身為“綜N代”,通常源自這檔節目在前期播出中積累了可觀的美譽度和影響力。隨之而來的問題也值得思索,一檔品相較佳的綜藝節目走過多季之后,面對觀眾的審美疲勞、制作的創新疲軟,能否延續較高的關注度?回顧近年來的中國綜藝市場,我們的確看到了各類“綜N代”節目不斷涌現,有的屢創輝煌、不負眾望﹔有的穩中有進、勢頭良好﹔還有的高開低走、慘淡落幕……一檔電視綜藝節目想要“長壽”需要多方要素的有機結合。

一檔“綜N代”能否常青,其內容形態的定調至關重要。開始的“走紅”必然得益於好的內容品質和創新手法,但要想真正成為熒屏“常青樹”,求新、求變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匠心支撐內容、用創新豐富表達,這是一檔綜藝能持續領航的關鍵要義。單獨一檔綜藝的成功或有偶發性,當風口過去,后續的創作才真正見功力。守住節目的核心價值理念和情懷,然后秉持匠心,才能“修煉”好一檔優質的“綜N代”。每一檔電視綜藝“常青樹”,都在自身的進階道路上堅守節目立意、提升審美旨趣、創新內容表達,以有溫度、有力度、有情懷的創作為大眾喜聞樂見。那些成功的“綜N代”都提供了積極啟示:節目創作者需勇敢地跨出安全區,以匠心為支點,用不斷的自我創新為節目存續注入生命力。隻有充分立足於觀眾視角對創作反復推敲,讓觀眾感到滿意和誠意,才能打造有真正續航能力的優秀電視綜藝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