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标语 > 时尚经典:时尚界的巨星陨落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eld近日离世

时尚经典:时尚界的巨星陨落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eld近日离世

时间:2019-02-22 14:50 手抄报 我要投稿
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去世,享年85岁。生前“老佛爷”希望猫继承遗产,骨灰一半与猫撒在一起,但根据法国法律规定,动物不能成为法定继承人。他的宠物拥有专属女佣和司机,其社交账号拥有16万粉丝,一年广告收入可达300万欧元。
因为除了一只猫陪伴之外,拉格斐没有其他固定的伴侣。

这只幸运的猫叫Choupette,原本是拉格斐一位关系暧昧的男模的宠物,后者因圣诞出游而托拉格斐照顾几日爱猫,没想到拉格斐对它“一见倾心”,从此再也没有把猫还给朋友。

很难想象,这位被誉为“时尚界凯撒大帝”的人物,居然也是一名猫奴。作为一只猫,Choupette有两位贴身助理,专门帮它打理毛发以及其他“美容”事物,并将它的日常活动记录在案;一位保镖;一位私人医生——巴黎最热门兽医;一个专用iPad;随意出入配备专人司机的汽车以及“老佛爷”的私人飞机;一副银质餐具四件套;一个粉丝超过10万的Ins账号。

2014年,拉格斐还为它专门出了一本《Choupette:时尚地位超然宠物猫的私生活》,书中的照片全部亲自拍摄,同年,Choupette还通过拍广告赚了3百万欧元。

拉格斐还在CNN公开表示过,假如法律允许,他甚至想娶了Choupette:“目前确实没有人和动物结婚的先例……但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会爱上一只猫。”

2015年,他对美国杂志《纽约》讲到,自己已经为爱猫准备了300万遗产:“如果我真的过早去世了,至少有人可以照顾她……”
 
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eld走了
2019刚开篇不久,又一位象征着时尚标志的巨星陨落。
在时尚界活跃60年,给Chanel、Fendi注入其独特灵魂的“老佛爷“,他的人生本身就宛如一部才华横溢的时尚巨著。
这个说着自己“没有人类感情”的人,却终其一生,在人类最富情感表现之一的领域,写下了壮阔的史诗成就。
而当85年的人生翻过最后一页,人们所仰望的,依然是渗入书页中那抹与众不同的才华烙印。
那厚重饱满的每一页,都在述说着他的一生传奇,让Karl Lagerfeld这个名字,成为时尚界永不磨灭的符号...
1933年9月10日,德国汉堡,Karl Lagerfeld诞生在了一个商人之家。
父亲经营一家公司,母亲则曾是内衣销售员。
他追求完美的态度可能一定程度受到家庭的影响,因为母亲曾经跟他说过,你又可能睡觉睡到半夜醒来发现自己病入膏肓,所以你一定要时刻保持完美的状态。
因为父亲的生意,他们家二战时依然经济宽裕,卡尔在巴黎蒙田中学上完中学,主修的是绘画和历史。
从小对绘画和历史就有浓厚兴趣,长大后又进行钻研和学习,都是在为他以后的时尚之路做铺垫。
1955年,他踏入时尚行业的契机终于出现了,在一次设计比赛中获得大衣类冠军之后,他成了法国著名设计师Pierre Balmain的助理。
Pierre Balmain虽然很厉害,但卡尔并不会满足于只做一个小助理,在做了三年助理之后,他已经具备了独立设计的能力,所以去了Jean Patou品牌做设计师。
但他的设计首秀却没有得到媒体的青睐,甚至被狠狠地吐槽了,因为他展现的是超前于当时时代的设计,根据当时记者的报道描述“几件黑色短裙的前襟开得太大了,前排女记者看了都倒吸一口凉气。”
1960年春季,他的裙子是巴黎最短的,因为“看起来非常讨巧,非常畅销的成衣,而不是高级定制时尚”,导致整个系列都不太受欢迎。
但事实证明,卡尔具有超越时代的前瞻性,他所把握住的是高级女装的成衣化趋势。
接下来,他继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灵感在时尚界打拼着,只等待一个给全世界认识他的机会。
1965年,他开始为Fendi工作,他们的合作一直持续到现在。
至于Chanel,与他密不可分的关系要始于1983年。
从1983年开始,这个在当年停滞不前的品牌就在卡尔的设计下盘活了,并且越来越火,到现在成为世界最知名的时尚品牌之一。
 
而卡尔,也从当年被嘲的新设计师一步步成为了如今人们熟知的那个带着黑色眼镜、扎着白色长发的“老佛爷”。
除了时装设计师外,他最为人知的头衔,就是摄影师。
1987年,他从摄影师手里抢过了相机,并按下了快门。
摄影师不能展现出服装的魅力,但在他的手下一切都浑然天成。
从此,Chanel各季的宣传照片都是由他掌镜,而他的作品,更是出现在了无数的地方。
在他的镜头中,一切都只为美而存在。
 
也许有人说,优秀的时装设计师,自然知道哪个角度最美,成为一名优秀的摄影师也并不奇怪。
但同时,“老佛爷”也是一名优秀的导演。
他曾经多次拍摄电影短片,将视觉呈现发挥到极致。
他同时,是一位全能设计师。他曾经多次与可口可乐合作,推出“老佛爷”版可口可乐瓶装。
 
他曾经推出品牌彩妆
也推出过同名香水
他甚至,还设计过很多高档建筑。其中,全部由他操刀的设计的六星级酒店Kael Lagerfeld Hotel,就坐落在澳门。
但,他的才能不止于此。
他精通德英法意四国语言,拥有自己的私人图书馆。
直到去世前几天,他仍在做着他所热爱的事,从没有一天停止。
他热爱他的时尚事业,也享受各种角色与工作。
这些在各行各业留下来的痕迹,成为了一个个勋章,也让他的名字,响彻了每一个时尚界的角落。
正因如此,当巨星陨落,人们的震惊,与悲痛,化为了一句句真切的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