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标语 > 美最高法院允许花25亿建墙 特朗普称赞:巨大胜利

美最高法院允许花25亿建墙 特朗普称赞:巨大胜利

时间:2019-07-28 11:42 手抄报 我要投稿
美最高法院允许花25亿建墙 特朗普称赞:巨大胜利

围绕动用美军军费修建边境墙这场“拉锯战”谢幕了?美国最高法院26 日驳回加州联邦地区法院裁决,为特朗普修建美墨边境墙扫清障碍。特朗普随即发推表示:“这是边境安全和法治的巨大胜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推翻加州法官上个月做出的禁止总统将国会批准资金转用至其他地方的决定,允许特朗普动用五角大楼25亿美元资金修建美墨边境墙。
6月28日,加州联邦地区法院作出裁决,禁止特朗普政府挪用25亿美元修筑美墨边境墙。特朗普政府随后提出上诉,请求撤销联邦地区法院禁令。7月4日,特朗普政府请求遭到联邦上诉法院驳回。7月12日,特朗普政府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称修建边境墙的资金是必要的,“是为了阻止非法毒品越过南部边境”。
最高法院如今准许修墙的这25亿美元从何而来?CNN回答称,从众多项目资金中抽调而来,这些项目包括(新兵)招募、民兵III导弹系统与空射巡航导弹、E-3预警机升级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训练基金。五角大楼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够抽调这笔资金,是因为在一个“重新编程”的过程中发现了(可以)节约成本。这笔钱目前已被转入国防部一个打击毒品的资金项目中,并被授权用于修建边境墙。
围绕动用军费修建边境墙这场“拉锯战”导致的政府关门时长,创下美国历史纪录。CNN表示,此项裁决对于特朗普而言,无疑是个重大胜利。
在最高法院裁决后,特朗普26日发推表示肯定。
特朗普说,“哇!(这是关于)边境强的巨大胜利。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地区法院的禁令,允许南部边境墙项目继续。这是边境安全和法治的巨大胜利!”
修建美墨边境墙是特朗普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但一直遭到民主党坚决反对。
2015年6月,特朗普在宣布参选总统演讲中首次提到筑墙计划。
2018年1月,特朗普政府告知国会,政府为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拟定了一份十年计划,隔离墙总长1552公里,造价180亿美元。
2018年12月22日,围绕国会拨款造墙问题,白宫和民主党僵持不下,约四分之一联邦政府机构 “停摆”,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被迫无薪工作或被强制休假。历时美国历史上最长的35天停摆后,联邦政府于今年1月25日重新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