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标语 > 洗尽尘世铅华,涤荡心灵尘垢。

洗尽尘世铅华,涤荡心灵尘垢。

时间:2019-07-15 16:25 手抄报 我要投稿
洗尽尘世铅华,涤荡心灵尘垢。

“心依六禅静,寺据万山深“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王侯将相都曾想过在深山处为自己寻得一方净土,以慰藉心灵。如今,身处喧嚣尘世的人们,也何曾不想放慢脚步,为自己找寻一处幽静之地………
        寺院内花开花落,宝塔旁人心向善。
        佛门地遇尚缘斋,斋味呈世间百态。
        寺院,神圣而令人敬仰。洗尽尘世铅华,涤荡心灵尘垢。今日,艳阳高照里和着温柔的雨丝,或是艳阳千里照我行,或是雨丝千里寄相思,总能让心灵得到释放。
        寺院,优雅而内敛。我静立在寺院的佛殿前,仰望佛祖慈悲的笑脸、观摩难得一见的舍利子、用指尖触摸檀香焚烧过后灰烬的余温、用心诚念波若波罗密心经,空气回荡着不愿散去的檀香,回想逝去的日子,如白驹过隙般,瞬息不见。这优雅而内敛的寺院,把我所有的思绪尽情排遣。
        寺院,静而悠,心中无杂念,一切归于无。跪在寺院的蒲团上,望向舍利宝塔檐角上“叮铃”的风铃,仿佛听见它的梵音向着远方扩散,宛如在呼唤丢失的我,让我的魂魄不再游荡。我怀着虔诚的心跪拜心中敬仰的神灵!那种感觉,如此惬意,就像置身于空旷的原野,只有流动的微风和天上漂浮的白云为伴。似乎“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寺院,直白而无华,跪拜佛祖,心中默念:“我佛慈悲,只愿我佛幸福永远!”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我们有太多的欲望,才使得压力缠身,难以解脱!我们有太多的惰性,才使得人生计划与目标一拖再拖!在这直白而空灵的寺院,让我们放下身上的担子,拥抱幸福的影子。
        在这个轻柔而细腻的寺院,它的斋食,似荤非荤,充满智慧!每一道斋食足矣参禅悟道…诠释人生……我望着这独有的斋饭舍不得下咽,更不敢去破坏它的禅道。突然我忘了一切的忙碌,“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一位僧人迈着轻盈的步子从身边走过,未曾来得及等我询问想要的答案,在人影幢幢,穿过钟楼与红墙之间,只留下那看破红尘的背影,渐渐地与地平线合二为一,仿佛融入了一种无尽的穿透里,通往智慧的彼岸!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就在这唯美的背影里,绽放出精美的花朵儿,笑着对世人说:“种甚因,结甚果。”